鲸鱼L

病名三日月宗近:

最近听起风了,这个歌词越听越像桃糖,越听越像桃子的独白。
复联四杀青后桃在ace漫展上表白,说没人能再是Ironman。他以妮妮的立场去思考漫威十年对于他的意义,我也可以以桃的立场去思考这一切。漫威无疑是商业的,不仅仅是漫威,乃至整个娱乐圈,每个毛孔都浸透资本主义的血(雾)。他们的友谊有多纯粹,我并不敢说。风光繁华为基础的友谊,自然不可与患难与共相提并论。可希望眼神骗不了人,桃每次看糖的眼神,不加掩饰的喜爱与崇拜,让我愿意傻乎乎一直相信下去。
十年是一个少年成长为男人的历险。曾经的桃还是那个初签漫威的大甜心,很有理想,可爱,爱玩,有焦虑症,面对媒体还是稚嫩地紧张着。唐尼教他应该怎样去做,怎么面对闪光灯和人群。也许在某些时刻Chris看着Downey身处人海中央熠熠生辉的模样,会真的很希望留住这一刻,“期待与时间为敌”。
就这样相处,快乐的,无畏的,蠢笨的,并不会老去。
唐尼在某个程度上,是指明,信号塔,一个目标,做人的理想,对于桃来说。
十年后两人终究会迎来与漫威,与彼此的分别。桃糖走走停停,分分合合,和他们的盾铁一起,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把十年走完。妮妮领他走进复仇者的世界,看了一遍漫长的风起云涌潮起潮落,然后放手。桃有了自己的成绩,妮经历厄运之后迎来功成名就。说不留恋,总应该是假的。
不过桃有他路要走,人生在杀青的岔路口分道扬镳。桃或许会继续他文艺片和导演的理想,唐尼或许会选择退休。未来还很长,彳亍于原地,攥紧盾铁不放的,也说不定是我们而已。
而我们相信过,坚守过,在盾铁低谷和浪潮汹涌里挣扎了很久。我不知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是不是真理,不知道复联4究竟会不会给我一个圆满的结局(还是继续喂屎),不敢预言,怕会心碎。
日后的桃长了胡子沉了心情,会不会偶尔想起妮妮双眸一笑时世界失色的惊艳呢?
祝好。

评论

热度(34)